中国人保寿险入选2023企业ESG普惠金融优秀案例
  更新时间:2023-11-08 12:01   来源:红网

近日,在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期间,新华网联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发起的“2023企业ESG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会上,“2023企业ESG优秀案例”揭晓,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寿险)凭借践行普惠金融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实践,入选2023企业ESG普惠金融优秀案例。


在2022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中国人保寿险表示,公司忠实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的政治性、人民性,发挥专业性。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持续推进数字化服务能力提升,强化“人保•友爱”服务品牌建设推广,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升级服务举措,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努力实现客户满意。


在社会责任方面,2023年,中国人保寿险围绕新市民群体,提供多层次多元化保障服务。一方面,依托2022年下半年研发上市的“人保寿险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系列产品,聚焦家政服务人员、网约车司机以及快递员(送餐员)三大灵活就业群体。另一方面,聚焦新业态、新产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需求和特点,继续依托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为新市民群体提供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收益稳健的产品服务,持续推进网约车“司机专属养老保障计划”。


在普惠金融方面,中国人保寿险推出乡村振兴专属产品。为推动构建与“乡村振兴”发展相配套的多层次、普惠性保险产品体系,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提升保险服务水平,2022年,公司相继推出满足农村客户两全、意外、医疗和重疾保障需求的四款专属保险产品。同时,以专属产品为抓手加强各机构与当地乡村振兴局的拜访及沟通,重庆市分公司已经与当地乡村振兴局签署服务协议,为长期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同时,2022年全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产品及“特惠保”扶贫专属产品共为125.05万人次提供了人身保险保障,累计保额248.03亿元,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保费收入1588.25万元,理赔服务客户6953人,给付保险金1159.69万元。


在公司治理方面,中国人保寿险表示,以坚守合规底线为目标,积极发挥合规内控管理对公司业务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合规管理基础,持续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加大稽查问责力度,用好考核指挥棒。认真做好重点项目、领域的法律合规支持,加强法律合规基础建设,完善授权体系,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以强化合规风控能力建设为基础,不断完善合规风控体系建设。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