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向四川红原捐赠“母亲健康快车”
  更新时间:2023-10-27 15:08   来源:人民保险


为支持阿坝州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助力巩固乡村振兴,10月24日,中国人保捐赠四川红原县“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暨爱心义诊活动在红原县祥和广场举行,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谢一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发车仪式上,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谢一群在致辞中表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儿童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国家未来,也是中国人民保险和基金会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自2013年以来,中国人民保险携手中国妇基会开展“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今天,与中国妇基会再度携手走进红原县,开展捐赠“母亲健康快车”暨爱心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改善红原县妇女儿童医疗条件,守护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安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保险长期以来对妇女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阿坝州妇联向中国人民保险赠送羌族刺绣团花“羊角花”。



安曲镇卫生院负责人作为实施项目医院作了表态发言。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赠地区医院代表颁发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随着一声发车令,4辆满载中国人民保险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将流转在红原县雪域高原,为当地妇女儿童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一辆辆“母亲健康快车”,就像一座座流动的医院,为基层医院抢救孕产妇和危重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基金会连续多年支持健康公益事业,自2013年起,累计向新疆、西藏、云南、甘肃、贵州、四川等地捐赠“母亲健康快车”131辆,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乡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等,累计受益人数已达到255万人,被当地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健康车、幸福车、救命车”。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是全国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仪式结束后,谢一群理事长及与会领导前往邛溪镇达格龙村慰问了困境妇女。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组织开展了“母亲健康快车”爱心义诊及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四川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妇联组织、卫健系统、项目医院负责同志、医疗专家,以及人保财险四川省、阿坝州分公司和红原县支公司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