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火热进行中,鲜肉品质分析仪吸引市民目光
作者:吕闯   更新时间:2023-05-24 10:47   来源:

目前,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火热进行中,各种实物展示、科普展演、技术服务等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科技盛宴。其中在科技创新展区内亮点多多,人工智能心理测评系统、光伏板清洗机器人等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市民在进行人工智能心理测评


在人工智能心理测评系统区域,市民们正在排队进行测试,市民只需坐在系统前面对镜头1分钟,电脑上便可显示个人压力、紧张、自信等12项数值。“以压力值为例,你看下测试后产生的平均值,然后还会有一个参考范围值,通过对比,能看出来你最近压力比较大。”现场一名市民测试完后,工作人员耐心对其进行讲解。


“我就坐那只有1分钟,感觉测完后真的挺准,包括压力值、紧张值等,尤其是自信值方面,我生活中确实不太自信这也能测出来,真是太神奇了!而通过这些方面的测试,也会帮助我接下来对自身的状态进行合理调节。”市民霍先生说。


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穆星达说,这个系统的原理就是采集人脸,通过人脸微表情的变化,去推断这个人近期的情绪和心理状态。系统可应用于医院等公共场所,根据测试数值给出一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调节,如果问题严重则应及时就医治疗。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小朋友参观光伏板清洗机器人


展区内,鲜肉品质分析仪也吸引多人来体验。现场只见一名市民将扫描枪放在一块肉上几秒钟,屏幕上便呈现出肉的水分、PH值、蛋白质等数值,结合各项数值最后判断出此块肉为次新鲜。“这也太给力了,这以后在市场买肉如果有这个仪器,就能买到更新鲜的肉了!”一名市民笑着说道。


“这款分析仪,主要就是通过光谱技术、扫描枪的光源、分光技术等,来对肉类进行扫描和识别,前期通过大数据建模,来判定检测物是否新鲜,准确率能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其主要应用于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等。”展区工作人员王淑英说。


微信图片_20230524103958_副本.jpg


航测无人机高颜值

本组图片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摄


展区内,航测无人机、光伏板清洗机器人等都非常受欢迎。其中一款航测无人机造型独特,轻巧灵便,颜值超高。“我们这款无人机不但颜值高,还有超长的航时,能高海拔飞行,抗风性强。主要用于安防、测绘、电力巡检等方面,并且一个人就能独立操作。”展区工作人员栾雨墨说。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实习生 朱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