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领航 517系列报道 | 吉林移动数“智”强医 赋能基层医疗健康路
  更新时间:2023-05-16 11:28   来源:

东北首个以双域专网落地为医疗场景的5G村医平台、吉林省首台5G急救车、省内首个医院核心系统上云的智慧云医院……近年来,吉林移动顺势而为,以数字化建设为基础,充分挖掘和利用5G技术优势,在医疗领域打造了多个5G+DICT合作案例,加速吉林省健康医疗行业变革,也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提供了更多可能。


5G村医平台

开启乡村医疗新模式


智慧化、数字化如何助力医疗产业健康发展?如何提高乡村医疗机构效率和服务水平、改善村民就医体验?有了吉林移动打造的5G村医项目,这些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牢社会保障网,补齐医疗卫生特别是城乡基层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的短板,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吉林移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连接+算力+能力”为新型生产力,赋能千行百业,深耕重点行业,打造典型场景,充分发挥5G网络优势,为村医提供完备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扎实推进村卫生室信息采集设备项目建设,通过“5G+云+AI”诊疗手段,双域专网及9 one平台赋能的5G村医平台,助力吉林省乡村医疗开启新模式的同时,更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数“智”快车的便利。



作为东北首个双域专网落地医疗场景,5G村医平台首次将5G双域专网融入医疗行业。通过双域专网,村医可以将医疗数据回传至专有平台,保障数据的安全性、低时延、大带宽等特性,同时,吉林移动用户可直接通过5G网络进行鉴权,访问公网及村医云平台内网,保障数据安全隔离。目前,吉林移动与吉林省卫健委计生处合作了全省村医计分制项目,在9 ONE平台和5G双域专网的保障和支持下,已面向3000多名村医提供了支撑保障服务。如今,吉林移动以白城为样板间,在全省范围内迅速推广,可覆盖全省9个地市提供服务,为建设美丽乡村、健康吉林贡献移动力量。



赋能智慧医疗

助力产业乘“云”而上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提出:积极发展智慧医疗,鼓励医疗机构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支持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开发应用。吉林移动的数字赋能,正为吉林省带来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吉林移动联合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急救中心共同打造了吉林省内首台5G急救车,利用5G网络的大带宽,低延时的特点,实现“上车即入院”。在与时间赛跑中,吉林移动5G急救车为夺回来的每一分钟,赋予了生命的重量!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医疗行业数智化转型,吉林移动邀约长春32家重点医院,在灵犀展厅举行主题为《吉林移动助力产业振兴——9 ONE平台赋能智慧医疗》交流会,共同探讨推广新型信息技术叠加赋能医疗健康的成熟案例和可行性路径,并与长春10余家三甲医院关于医卫系统上云进行探讨,有效推动了全省医院信息化建设。


市场不断突破

打造省级标杆项目


近年来,吉林移动不断加大互联网专线、数据专线、IMS等基础产品的拓展力度,先后为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长春急救中心等单位提供专线及IMS业务。同时,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打造医疗行业标杆项目。为吉林省妇幼保健院搭建全省妇幼健康平台以及为云上妇幼一期提供云服务,面向全省155家助产机构提供妇幼健康云服务,充分满足国家对云上妇幼平台的建设标准要求;为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医院提供信息化建设项目,打造省内首个医院核心系统上云的智慧云医院;为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智能云客服系统,满足医院日常的客户随访、常见病咨询等需求......

未来,吉林移动将继续引领智慧医疗的浪潮,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拓宽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建设,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不断推进5G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结合5G专网、5G移动医疗车、VR探视、5G医疗救护车等多种5G场景应用,为医院提供更加完善的5G+医疗解决方案,实现医疗市场新突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吉林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