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寿险新时代,泰康人寿2022年绩优高客表现靓丽
  更新时间:2023-05-12 15:08   来源:​泰康人寿保险

近日,泰康人寿发布2022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泰康人寿总资产超过1.19万亿,连续实现稳定增长;规模保费2307.1亿元。在寿险业艰难转型的这一年,泰康人寿迎难而上,业务规模稳居行业头部,业务结构不断改善,业务价值持续提升。



创新、效率驱动

站稳行业第一梯队


作为保险支付的供给端,泰康人寿以践行“保险+医养康宁”泰康创新商业模式贯穿于公司发展始终,落地绩优高客战略,以创新和效率驱动,以超级体验营销拓维,坚定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增进全生命周期保险和服务供给。


进入长寿时代,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寿险新时代正在来临。顺应长寿时代发展潮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逻辑,顺应泰康集团发展战略,泰康人寿全面拥抱寿险新时代,持续以卓越市场表现为泰康大厦筑牢基石。


泰康人寿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泰康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包括分入)1708.4亿元,规模保费(包括分入)2307.1亿元,始终保持行业领先。HWP(健康财富规划师)业务团队显现行业领先的“人才红利”,人均保费达到18万元。在公司全国项目试点机构中,HWP以营业单元9%人力贡献了当地42%的保费。高客战略持续领先市场,截至去年(2022年)底,泰康人寿“幸福有约”产品的累计销量突破16万件,以两位数速度实现连续快速增长。超体营销模式成为新时代的寿险销售革命,销售效率大幅提升。以客户为中心,泰康人寿依托数字化技术和温暖便捷的理赔体验,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满意度。



正如保险行业专家总结,2022年,人身险业仍处于深度调整和转型期,行业保费收入增速进一步放缓。在负债、资产两端承压的大考之年,泰康人寿等行业头部机构整体经营稳健,业务规模和业务价值持续向好,托稳行业基本盘。



偿付能力长期充足

实力铸就2023年业绩“长红”


偿付能力是保险业务的生命线。长期保持稳定充足的偿付能力,彰显泰康人寿兑现客户保障和服务的底气与实力。


2022年,《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Ⅱ)》(以下简称《规则Ⅱ》)正式实施,保险业偿付能力新规则执行成绩单近日揭晓。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伴随《规则Ⅱ》的实施,保险企业尤其是寿险企业偿付能力充足水平受到较大影响。叠加2021年资本市场向下波动,保险机构面临一定资本补充压力。


作为泰康旗舰子公司,泰康人寿偿付能力稳定,保持长期充足,综合偿付能力远远优于行业表现。2022年财报数据显示,泰康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1%,业务经营持续稳定,长期经营能力突出,企业发展稳健。


泰康人寿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持续稳健,也为2023年业绩“长红”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寿险公司的业务结构转型初见成效。2023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伴随经济复苏和消费恢复,居民有效保险需求提升,代理人展业逐步恢复常态,泰康人寿等头部寿险公司保费增长表现突出,市场表现优越。


一季度,泰康人寿新业务价值持续保持正增长态势,实现连续3个月正增长,各条业务线全年增长目标可期;幸福有约件数同比增长超40%,高客突破17万;HWP人力超1.2万人。





超体营销带动业绩显著增长


业绩长红的背后,是泰康商业模式和长寿时代理论焕发的持续增长动能。人口结构的快速演变,标志着长寿时代已经来临,与此同时,一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寿险新时代”业已开启。泰康人寿以创新和效率为驱动,“保险+医养康宁”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的持续发展动能也全面、持续释放。



拥抱寿险新时代

全面构建寿险业务增长新引擎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近日在第22届泰康世纪圣典上表示,寿险新时代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顺应了国家发展战略逻辑,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是体验式销售的时代,是效率的时代。


科技进步与变革,让人类进入长寿时代。全球各国陆续进入长寿时代,高杠杆、多元化、资源型企业正在向专注主业、专注专业,效率驱动、创新驱动的头部企业时代转变。泰康作为长寿时代大健康头部企业,创造了“长寿时代泰康方案”,覆盖客户最基础的养老、健康和财富管理需求,实现从个人、家庭到家族,从自己到父母到子女的全生命周期照顾,呵护每一个人“从摇篮到天堂”的全生命过程,实实在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


今天,泰康人寿已跑通一条行业领先的新赛道,奠定了领航寿险新时代的发展优势。泰康创新商业模式让泰康人寿率先迎来了销售模式红利和人才红利。


商业模式的创新带来了销售模式的变革。泰康通过布局医养实体,提出了“超级体验式营销”这一全新营销模式。此模式依托体验式销售,将虚拟保险产品可视化、可衡量、可体验,从而全面提升营销效率,帮助代理人更好地获取和服务客户。


同时,全新商业模式也催生了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绩优销售队伍。正如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人寿总裁程康平所言,长寿时代繁荣了长寿经济,产生了大量健康财富管理人才需求,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需要通过专业人士的帮助,来完成在更长寿命尺度上的重新部署。





HWP高端职场与培训


HWP已成为寿险新时代营销队伍转型的“快车道”和职业生涯的“超车道”。程康平表示,时势造人,势在哪里,发展就在哪里,成功就在哪里。“势”就是支点,就是借力,就是平台的力量、团队的力量。


作为寿险行业的探索者和实践者,泰康人寿守正创新、砥砺深耕,拥抱寿险新时代,以“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助力更广泛客户群体尽享更长寿、更健康、更富足的美好人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