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为中小企业持续“输血”
作者:林丰柏   更新时间:2023-05-11 14:42   来源:

中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加快中小企业集群发展对吉林省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更是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联动作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严格落实总行要求,进一步健全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充分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以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长期稳定快速发展。


从“小厂房”到“大仓储”邮储银行按下企业发展“加速键”


选品、采购、称重、打包、分区、装箱……在吉林隆玛特集团有限公司库房里,工人依次将打包好的食品装箱放在传送带上,通过智能系统,所有的工艺流程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


从2005年只有50㎡的小店到现在拥有办公面积达到2400㎡,仓储面积12000㎡巨大仓储。隆玛特集团总经理黄江也不禁感叹企业发展的迅速,不断地向记者介绍着隆玛特集团这些年的风雨历程。“一路走来,离不开邮储银行对我们的支持。最开始与邮储银行结缘可以追溯到2011年,第一次申请了200万元个人商务贷款为帮助企业扩大经营奠定夯实基础。”


有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的经营发展与日俱增。在公司经营高速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延边州分行也一直在背后提供资金支持。黄江向记者细数这几年与邮储银行的合作:“在2021年成功为企业授信1800万元,并将邮储银行创新产品E支用业务进行搭配使用,实现使用企业网银放款,足不出户放款,方便快捷,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2022年8月邮储银行与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同年在邮储银行开立基本户,代发工资,综合缴费平台,合作信用卡消费活动等项目。2023年2月为企业重新授信额度增加至2400万元,帮助企业后续生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腾飞。”


邮储银行始终秉持“服务好、放款快”的工作长效机制,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看着企业不断增长和进步,这是互相陪伴的感觉,正如我们邮储银行所说‘进步与您同步’。同时,我们也为助推当地企业发展,贡献邮储力量。”邮储银行延边州分行客户经理宋建峰表示。


信贷服务“不打烊”金融活水有温度


珲春市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服装加工,主要合作伙伴为海澜之家、波司登、森马、利郎、雪中飞等优质企业,属于当地生产制造类行业龙头企业。也是邮储银行延边分行的忠实客户。


提级邮储银行,珲春市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穆莉洁赞赏连连,“2019年的时候,我们企业准备进一步扩大经营,已经在当地已经购置了地皮并开始动工新建厂房,但由于疫情原因,导致订单猛增,企业需要同步兼顾订单生产与新建厂房的工作,资金流出现不足,在工信局领导的介绍下,我们在对比了各个银行的利率后,最终选择了邮储银行,最终证明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


从最开始贷款1500万,到现在增至5000万。贷款额度的提升离不开邮储银行的优质服务。“邮储效率”也一直深深打动着穆莉洁:“邮储银行的信贷员刘晓欢真是太暖心了,有时候我们没有时间去银行送材料,她就会主动过来,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又或是烈日当空,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我们办理业务,承诺一个月下款也绝不会拖延。几年来,邮储银行带给我的感动太多了。”


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现如今,邮储银行已成为中小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客户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为了能尽快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牺牲点休息时间也没什么。”邮储银行珲春市支行信贷员刘晓欢表示:“对于存量客户,我行按计划按时进行走访,以便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及资金需求。对于资质良好,还款能力较好的企业进行增配额度。”


普惠“加码”助企纾困邮储银行做小微企业贴心“金融管家”


岩棉保温复合板、外墙装饰一体板、钢结构板……走进珲春市三元节能建筑板材有限公司,各式各样建筑板材摆满厂房,应接不暇。


珲春市三元节能建筑板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主要经营节能板材生产与销售,属于当地节能板材生产销售行业龙头企业。由于企业的规模逐渐扩大,节能板材年产数额增收,导致需要的资金也与日俱增。



珲春市三元节能建筑板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伟对邮储银行的支持一直牢记在心,并向记者介绍起自己与邮储银行的故事:“只要一有困难,邮储银行的‘家人’就及时走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疫情期间,企业也遇到了流动资金上的困难,邮储银行了解到我们小企业的融资压力,为我们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减少了足足20万的成本,即使是在疫情环境下,企业逆势上扬。产值不减反增,达到了6400万,利税达到了近700万。真的是帮了大忙了。”


企业在进步,邮储银行也在背后为企业提供资金上的支持,不断增产的过程中,贷款额在增加,经营的范围也在扩大。邮储银行珲春市支行公司金融部经理金鑫也见证了企业的成长,他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三元节能建筑板材有限公司共贷款2700万,从2015年十几个工人的小规模,到现在成长为珲春市行业龙头企业,三元节能建筑板材有限公司也是和我们共同成长起来的企业,也是有特殊意义的。”


近些年,邮储银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茁壮”成长。不仅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解决燃眉之急,还为企业的转型发展“锦上添花”,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邮储银行将持续强化金融支持,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延期还本付息等,多措并举为中小企业减负纾困,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