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开展法治意识暨法治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2-11-25 17:44   来源:

11月17日,民生银行长春分行邀请吉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乌洗尘教授及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宋建军副局长为全体高中级管理人员开展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预防金融职务犯罪”专题培训,共有96名高中级管理人员、中管见习人员及专业序列高级经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深入解读政策要点,持续推进法治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培训会上,长春分行法律合规部对《中国民生银行法治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重点宣讲总行对法治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增强法治观念,推进“八五”普法,抓好“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二是优化法治职能,完成三道防线法律风险管理职能,加强法律风险管理协同;三是健全法治制度,健全法律风险管理基础制度体系,健全业务法律风险管理制度规范体系,依法加强制度管理;四是强化法治执行,推进依法决策,完善法治执行程序,健全责任认定与问责处分制度;五是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抓实金融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诉讼案件管理;六是强化法治监督,强化一道防线履职监督。

在总结发言中,长春分行行长钟凌强调,全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法治建设在经营管理中的重大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业务和管理之中。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