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民生银行临河街支行成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2 19:01   来源: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全面提升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近日,民生银行临河街支行厅堂团队利用班后时间,深入辖区及周边开展防诈骗和反假币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临河街支行工作人员深入到附近的商户及大型商超中,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和反假币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向群众讲解如何识骗、防骗,让更多群众掌握反诈防范知识,提升群众防骗意识。针对现有的银行卡使用安全问题,及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提升金融防范意识,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同时临河街支行工作人员还告知群众对“不明电话不要接听、可疑短信不要回”,对微信红包、集赞领钱、刷单、网络转账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及时保护好个人财产、人身安全,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余次,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和反假币意识和技巧,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