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骗·共建平安——民生银行卫星支行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2 19:00   来源:

受疫情影响与互联网智能手机的普及,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电信诈骗手段多样,犯罪组织性强,犯罪涉案区域辐射广,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诈识骗意识和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骗氛围,民生银行卫星支行开展以“全民反诈骗·共建平安”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卫星行首先开展员工反诈骗知识培训,研究讨论电信诈骗伎俩、分析典型诈骗案例,找到对应的防范措施。其次在厅堂内广告屏,LED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班后时间走出厅堂发放宣传反诈骗折页、开展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对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反诈知识普及,有效提升客户防范风险意识。

支行积极走进社区、商铺结合节日活动,发放反诈骗宣传折页,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宣讲如何有效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在周边居民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系列反诈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也受到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民生银行卫星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