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18 14:40   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加强全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抵御灾害能力。11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以下简称长春分行)安全保卫部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会并开展系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长春分行安全保卫部人员,各部门安全员,各支行保卫经理、保安员以及厨师。


启动会上,长春分行安全保卫部传达了总行关于消防安全的“五个开展”活动内容,强调消防安全对长春分行平稳发展的重要意义。分行还专门聘请了消防培训讲师,开展了消防知识和技能的专题讲座,讲师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对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隐患排查、灭火器材使用、救灾和疏散技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启动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长春分行食堂参加了灭火逃生实战演练,演练项目包括紧急报警、人员疏散、灭火器材实操、应急小组调度等主要科目。长春分行安全保卫主管行长张品一到场发表讲话并观摩了演练过程。



在消防宣传月中,长春分行安全保卫部持续组织“五个开展”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安保条线人员进行消防知识测试,提高全员消防理论知识,巩固培训成果;开展网点消防安全自检活动,重点围绕消火栓、末端排水、喷淋头等关键设备进行排查,同时关注灭火器材的摆放位置、数量、有效期限等,保证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协助各机构开展对自有食堂油烟管道进行清洗,并留存相关清洗记录或报告,确保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动员各机构与所在社区、消防大队主动联系,开展服务群众的消防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安全建设提供民生力量。


通过本次消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长春分行安保条线人员扎实掌握了灭火、逃生技能,加强了日常安全管理中组织领导,明确了应急处置的责任分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举措,有效提升了安保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