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银辉人才”库建设工作
作者:刘佳雪   更新时间:2022-07-06 15:12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有关部署,组织动员广大退休人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我省制订了《吉林省“银辉人才”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促进退休人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余热、扬优势、增动力”,搭建省内退休人员再就业平台,促进退休人员“重操旧业”、发挥余热、创造更多价值。

    “银辉人才”库建设工作主要面向全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方案》提出基本原则,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以及城乡居民所需所盼,有针对性组织引导退休人员为社会、基层、农村、企事业单位等提供非营利性的、无偿的、非职业化的服务。

    二是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综合考虑退休人员健康状况、家庭情况、时间安排、专业特长等情况,将有意愿的退休人员纳入“银辉人才”库范围。

    吉林省“银辉人才”库建设工作分为征集入库阶段和信息录入阶段。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全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中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的征集入库工作。12月底前,全面完成“银辉人才”库建立、信息数据录入工作。

    《方案》明确,“银辉人才”库建设工作完成后,各级退休人员管理服务部门年初制定银辉人才年度活动计划,报吉林省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备案。中心根据各组上报的计划,确定全年的活动计划,由吉林省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各组配合实施。原则上每年各组组织活动不少于1次。省直各部门、市州人社局要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原则,充分利用“银辉人才”的独特优势,拓展参与面,发挥银辉人才一技之长,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五进”服务和建言献策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