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大学!感恩时代,圆梦当下!
作者:王跃   更新时间:2022-07-13 16:26   来源:城市晚报

为了帮助我省低保等困难家庭的学子缓解入学前的经济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增强他们战胜求学路上困难的勇气,同时也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搭建回馈社会的平台,2021年8月10日,吉林省慈善总会联合城市晚报共同举办“感恩新时代·爱心助圆梦”吉林省圆梦大学慈善募捐活动,并向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发出倡议。      

 


点滴之水汇成清泉可成就爱的绿洲,星星之火引燃火炬可照亮坦坦前程,我们倡议所有有爱心、关注吉林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类企业、单位和人士,积极捐献善款,为渴求救助的困难家庭送去希望,让渴求救助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让爱的阳光普照到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学子身上!


我们坚信,每一个人都是慈善公益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受助学子将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心,回馈社会。他们的未来将因你们的爱心帮助更加灿烂,你们的事业将因他们的成功更加完美,我们的社会将因大家的善举大爱更加文明!


我们将把本次活动接收的每一笔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并将在吉林省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公开活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021年8月31日上午,吉林省慈善总会“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春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房俐,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肖模文以及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陈宝东主持。


今年“圆梦大学”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理事单位积极行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善款100万元,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大众卓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吉林省国土资源开发集团捐赠10万元。



捐赠企业代表获“捐资助学爱心企业”荣誉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捐赠企业代表颁发“捐资助学爱心企业”荣誉牌,并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曹和平代表欧亚集团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曹和平代表欧亚集团为受助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今年以615分考入南开大学的受助学生代表张曦丹说:



“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创造奇迹。我要感谢国家对困难学子的照顾政策,还要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给我们的经济资助与精神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成后我会尽己之力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捐赠企业代表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王岩董事长说:



“国信集团根植于吉林大地,深受这片土地的滋养,我们时刻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始终坚守‘办企为公利他至上’的企业大义。教育助学一直是我们慈善捐赠的核心领域,希望能略尽绵薄之力,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肖模文在讲话中强调:



“全省慈善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对慈善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聚焦大局、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自觉融入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实践中,在完善第三次分配、促进发展成果共享、实现共同富裕中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吉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

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崇高远大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要继续奋斗。希望同学们把遇到困难不低头、不气馁的坚强意志、非凡勇气、执着追求始终保持下去。

三要心存感恩。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感恩于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社会。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走上社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



感谢你们

温暖了2021的夏天

圆梦大学

感恩有你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