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针意!孩子们收获冬日的温暖
作者:刘昶   更新时间:2022-07-13 10:44   来源:城市晚报

“你们就像冬日的暖阳

在我的世界照亮希望”

2021年的冬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城市晚报社等全国20余家媒体,发起的2021“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为偏远地区家境困难的孩子们营造一个“暖冬”,吉林省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行动起来,共同织爱,温暖冬季。




随着本次“针心针意”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纷纷将编织好的物资打包邮寄。


2021年12月16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省孤儿学校获悉,孩子们已经收到爱心编织物资,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收到围巾


字里行间暖意蔓延


12月6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的同学们在行政楼将收集到的围巾、手套和帽子折叠分装包好,并在每一个爱心小包裹内附上了同学们亲手写的祝福明信片。当天上午,共计27条针织围巾、1副手套和2个帽子,连同吉林大学同学们的祝福,被打包寄往吉林省孤儿学校。


吉大学子将爱心物资打包


在祝福的明信片中,吉林大学的同学们是这样表达爱意的:


“冬日寒冷,心意浓浓,希望长长的围巾能带给你温暖。”


“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希望你们可以开心度过每一个冬天,哥哥姐姐们爱你们”!


字里行间,暖意蔓延。


“过冬的御寒物资顺利抵达吉林省孤儿学校,而人与人之间传递的温暖却没有终点,这一份温暖不仅会抵达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更会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枝繁叶茂后,温暖继续传递。”活动负责人说。

期待下一个冬天温暖继续

在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活动前期,女生部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截至11月18日报名结束,有140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群里,志愿者们主动分享视频,交流围巾的织法。


11月28日上午,工作人员们召开启动仪式为大家展开织围巾教学,大部分同学已经提前学习了织围巾的方法并且热心分享自己的经验。


东师学子邮寄爱心物资


12月已至,大部分同学早早织好了围巾,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织围巾,他们将织好的围巾精心打包,将围巾邮寄给了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


“为他们在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希望他们能带着我们的期待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快递打包发出的那一刻,意味着我们的活动也结束了,更有一些同学已经开始期待下一个冬天,我们源源不断的爱意也将会以这种方式继续传递下去……”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说。


老师和孩子们的心里话 


本周,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陆续收到了爱心编织物资,老师和孩子们也有许多心里话想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说。


八年一班 解惠淇:你们把爱汇成线,织出花朵。在我们身上结出暖色的果实。


王时英老师:在这个冬日里,收到了来自你们的爱和温暖。孩子们很开心,也觉得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在关心和惦念他们。谢谢你们的心意和爱。


八年二班 裴德荣:凛凛寒风,吹不散哥哥姐姐们爱的温暖,一针一线,编织的不仅仅是关怀,更是我们对未来的信念,是你们让我相信这个世界的爱,可以驱散一切。最后祝哥哥姐姐们万事胜意,前程似锦。


郑淑睿老师:我们感恩您的关怀,您给孩子们带来冬日的温暖,当同学们得知是吉大和东师的哥哥姐姐寄来的爱心时,他们立志要成为像你们一样优秀的人。


八年三班 王焕贺:这些围巾织得真可爱,希望我长大之后也能像这些爱心人士一样,给别人带来温暖。


贺丹阳:真是一份惊喜的礼物,天气这么冷,这条围巾来得可太及时了。


崔晓满:我喜欢这个围巾,我会好好珍惜的,感谢哥哥姐姐们!


张航老师:小小的围巾,一份份温情,希望孩子们能够始终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充满勇气和力量,让他们能够披荆斩棘,不退缩,不放弃。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昶、学校供图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