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 温暖行动持续
作者:刘佳雪   更新时间:2022-07-19 11:13   来源:城市晚报

爱心不断汇聚,温暖行动还在持续,截至2021年12月6日18时,由城市晚报社和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2021暖橙行动”共吸引21家机构和600多人爱心捐款,捐款总额达到15万余元。该善款已分三批次采购暖心包3000份,其中包括保暖手套3000副,围脖一体帽3000个,保暖袜子9000双,暖宝贴3000份,双肩包3000个。经过本报工作人员整整一天的忙碌,爱心物资目前已经全部打包整齐,并加注上品类和数量的标签,据统计,共整理成各类物资22整包、95箱。

    爱心物资打包整齐,并加注上品类和数量的标签


    城市晚报工作人员在打包整理爱心物资

2021年12月8日上午9时30分,“2021暖橙行动”将迎来正式收官,届时承载爱心和暖意的防寒物资将以现场捐赠的方式送到环卫工人代表的手中。

此外,“暖橙行动”还收到各类爱心物资的捐赠,共有6家机构和个人为环卫工人累计捐赠手套14000多副、口罩近12000个、帽子近4000个,还有冬季护膝、加热鞋垫、棉围脖等若干物资。“我们采购的是很好的口罩,希望能够分发给一线环卫工人。”12月6日上午,有爱心人士通过城市晚报捐赠了10000个口罩和10000副手套,希望发放给奋战在一线的每一名环卫工人。

寒冬虽寒,但有温暖慰人心。“暖橙行动”中的爱心驿站也是一项暖心举措,截至目前,10家机构、商户,共设置了44处爱心驿站。这些爱心机构和企业将环卫工人饮用热水、热饭菜、如厕、歇息的困难放在心上,因地制宜将办公楼或办公区合理改造,利用原有的室内冷暖空调,同时添置了座椅、热水机、微波炉等物品,专门为环卫工人打造一个个爱心驿站,以实际行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尊重和关心,为寒冬里辛苦的“橙衣人”送去温暖。

长春市五环伟业汽车配件商行的徐杰大姐是个“热心肠”,她也是最早响应“暖橙行动”号召,利用自家商行开设“爱心驿站”的商户。徐杰说自己做生意17年,也关注了环卫工人17年,耳闻目睹他们的不易,寒来暑往,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在城市的街头,以一人脏换来整个城市的整洁。为此,她特意在商行内配置了桌椅、泡面和热水,希望能在寒冬里温暖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徐杰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为她的商行贴上“爱心驿站”标识,引导更多的环卫工人可以进屋休息、歇歇脚。

将于12月8日上午举行的“2021暖橙行动”捐赠仪式上,除了吉林省慈善总会和城市晚报社作为主办单位外,10余家爱心企业、机构,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城晚拍拍的摄影师们也将现场见证、记录捐赠活动。当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还将兵分多路,跟随物资分发车深入到各城区环卫一线,见证和参与物资发放至一线环卫工作者手中。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