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长春人文学院 用原创优秀文艺作品铸魂育人

5月24日,记者在长春人文学院获悉,在《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中,长春人文学院原创舞蹈作品《姥姥的田》获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是今年吉林省唯一一个获批立项的舞蹈类项目。这是该校多年来坚持用原创优秀文艺作品铸魂育人取得的又一项喜人成果。

为传承东北秧歌民间舞蹈艺术,2022年学校申报的传承项目《东北秧歌》,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高校。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原野》和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先后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剧目;原创情景剧《红色记忆》荣获吉林省学校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等30余项荣誉。近三年来,学校组织参加国际级和国家级演出活动20余场次、原创作品展演130余场次,多名教师荣获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长春市“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荣誉称号,以及最佳导演奖、优秀编剧奖等荣誉。

近三年来,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师生先后参加中央电视台重阳节晚会、吉林省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国家和省级大型文艺演出,多次赴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通过参与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形成了“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特色,实现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在98%以上,许多毕业生在艺术表演领域与艺术教育领域崭露头角。

解克兢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昶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