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5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五四”薪火

5月4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川边境检查站组织青年民警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五四’薪火”主题教育活动。

梨树河谷红色路线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条重要路线,该站民警追寻抗联足迹,回顾革命历程,这里大量的史料、文字以及修葺复原的历史场所,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青年民警们穿山林、过河流、踏石滩,沿着先烈足迹夯实初心,用红色旅程坚定使命,在内心沉淀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忠诚誓言,以红色之魂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力量决心。

“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们一定会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前辈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奉献青春力量。”走过崎岖的山路,长川边境检查站民警姚普特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民警在抗联遗迹中掌握抗联精神实质,从抗联英雄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