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5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长春警方连续抓获3名网逃人员

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世纪大街地铁治安派出所按照分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针对地铁治安派出所辖区特点,发挥区域优势,连续抓获3名网逃人员。

4月21日,民警马侨聪在工作时发现,被榆树市公安局列为网逃人员的王某某在辖区地铁2号线文化广场站内有多次乘车轨迹。民警马侨聪、郝敬伟立即循线追踪,在分局情报信息小组的支撑下,教导员孙新航带领民警经过多日蹲守布控,于4月23日18时将正在文化广场站乘车的王某某成功抓获。

4月25日,民警马侨聪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盗窃罪被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兰家派出所列为在逃人员的杨某在地铁2号线南关站附近有活动轨迹。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在分局情报信息小组的支撑下,确定该人员频繁活动地点,教导员孙新航立即带领民警马侨聪、任雪琛、郝敬伟主动出击,于4月25日14时将杨某在南关区某舞厅门口成功抓获。

4月26日,民警马侨聪、郝敬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罪被贵州省修文县公安局列为在逃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在长春出现活动轨迹,随即对其展开研判工作,并及时联系到了该犯罪嫌疑人家属,通过家属对其进行思想动员,规劝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主动来到公交分局世纪大街地铁治安派出所投案。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下一步工作中,公交分局将持续扎实做好治安刑事警情研判、重点站区管控、追逃清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地铁治安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地铁公安满意度、进一步推升地铁公安工作效能。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