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首页
第A06版:[都市/广告]

牛棚外 东北虎夜间现身觅食

野生东北虎慢慢悠悠走来 警方供图

近几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东北虎等野生动物种群日益增长。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杨泡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期间接到庙岭村群众反映称,从自家安装的视频监控中发现野生东北虎出没。

之后民警立即调取了相关视频,并将该视频同林业部门进行核实,确认了视频中的大型野生动物为东北虎。视频画面为东北虎夜间觅食画面,出现地点为村民家的牛棚外,该东北虎在牛棚外面不紧不慢,晃晃悠悠,一会儿又趴在地上张望,可能是要找准机会捕猎牛棚里的牛。而这只东北虎最终捕猎未果,慢慢消失在监控中,村民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据了解,这是该辖区近两年来第二次发现东北虎等大型野生动物进入边境辖区的视频。

对此,杨泡边境派出所立即向辖区群众发布了预警信息,迅速组织警力赶赴事发地附近村屯,利用村内大喇叭和警民微信群积极开展宣传,提醒群众夜间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同时,加大对该地区巡逻防控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