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4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女乘客高铁列车上吸烟180天内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近日,在吉林开往大连的G8108次列车上,一名女乘客因在车上吸烟,导致列车突然降速。

    2月8日18时左右,长春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乘务人员举报,在2号车厢的卫生间座便器内发现了刚刚吸完的烟头,此时吸烟的乘客已经离开,乘警随即调取了列车内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在烟感报警器报警前,仅有一名旅客进出过该节车厢的卫生间。根据体貌特征,乘警找到了女乘客赵某。在视频直接证据下,赵某承认了在列车卫生间内吸烟的事实。

    经警方调查,赵某在列车上烟瘾犯了,在卫生间内吸了几口电子烟后,仍感觉不过瘾,于是又点燃了一支普通香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对赵某的吸烟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赵某同时被列入铁路征信体系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时,全列禁烟。乘坐普速列车时,车厢内禁止吸烟,请到指定吸烟处吸烟。无论是传统香烟还是电子烟,所产生的烟雾都极易引起高铁列车烟雾报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请广大旅客在乘坐高铁列车期间一定要遵守禁烟规定,文明乘车。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