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4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老人家中煤烟中毒民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并陪同检查

    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打来求助电话称,从早晨开始,其母亲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希望民警帮忙前往查看一下。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老人住处,刚进门就看到满屋都是烟,还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打开门窗进行通风,随后穿过烟雾迅速来到老人身边查看其身体状态,发现老人平躺在床上,嘴角㖞斜,口水流湿了一大片,意识模糊,神志不清,生命体征岌岌可危,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煤烟中毒,同时不能排除诱发其它疾病可能,因此民警立即拨打了和龙市医院急救中心电话,同时查阅老人电话簿,积极联系亲属,在等待的过程中,民警为老人盖好被褥并端来温开水喂服。

    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紧急处置,民警配合医护人员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由于老人亲属都不在身边,民警就临时充当起了老人的“儿子和亲属”,陪同老人随医护人员一同前往医院就医。期间,民警为老人办理了挂号、化验、CT等各种检查化验手续,并先行垫付了前期一切医疗费用。

    很快,老人的亲属陆续赶到,看到老人躺在病床上,已经得到了及时救治,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感谢民警。民警主动把老人的随身物品、检查病志、CT片子交给其儿子,并说明了老人目前身体状态和各项检查、化验结果。对方接过物品后,一直对民警说:“感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母亲一命……”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警方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