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1日
首页
第A08版:[都市]

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10月29日,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春北湖新区管委会举行。

    去年以来,长春市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春市知识产权工作进入到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的新阶段。“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以“提升专利质量,唤醒专利价值”为主题,以大赛为平台,深入挖掘长春市装备制造、光电信息、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领域的高价值专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更好保护和激励高价值专利,加快推进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

    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市创新主体的积极响应,共计收集参赛项目628件。活动期间开展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主题培训、案例分享、高价值专利评选、高价值专利培育与挖掘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诸多省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严格评审和激烈竞争,以长光卫星、吉林大学为首的60家代表单位脱颖而出。决赛当天9个项目同台竞技,比赛环节精彩纷呈,项目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采用多种形式展现酷炫的科技风采。创新路演环节,各支参赛团队精彩展示科技创新项目的技术先进性与市场竞争力。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大赛决出金奖1个、银奖2个、优秀奖6个,最佳组织奖1个,单项奖51个,总奖金85万元。/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