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首页
第A04版:[要闻]

全省多地交警进校园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为全面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全省多地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警、校、家”三方联动共管体制的优势作用,集多方力量全力为学生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辖区多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鼓励孩子们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小使者。

    民警利用课间操时间,在操场向全校师生宣读《交警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向全校师生发放《致广大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活动现场,民警以案说法,向师生敲响警钟,警示、教育学生们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倡导大家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走进辖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努力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民警采用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学生上下学途中怎样识别人行横道灯、怎样正确开启车门等交通安全小常识。

    通过现场互动提问、一问一答等方式,白城交巡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熟知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的作用,提升了广大农村乡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阳光交警宣讲团”深入城区“第六小学校”,农村“敬信镇学校”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学生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发原因,深入浅出地讲解“一盔一带”、学生交通出行中乘车、行走以及如何遵守交通信号灯等内容。

    他们还以现场提问互动、指挥手势教学等新颖的宣讲形式激发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做家里的“交通安全小讲师”,带领全家人一起学习交通法规。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