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首页
第A03版:[要闻]

我省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定于10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以下简称“招聘月活动”)。

    招聘月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服务对象主要为,一是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二是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群体。

    活动内容:

    一是帮扶重点人群就业。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失业原因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对长期失业青年组织参加“启航计划”。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登记和服务,了解就业需求,推送针对性岗位信息,精准开展“1311”服务行动,建立服务台帐,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对困难毕业生落实“一对一”帮扶举措。

    二是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及时了解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建立企业用工台账,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三是开展精准招聘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对招聘岗位进行分类整理,依托登记失业人员信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退役军人就业台账,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智能匹配,开展精准化招聘活动。

    四是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利用网络直播技术,以通俗易懂语言,向企业分类开展“直播宣策”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掌握申请流程。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