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首页
第A06版:[都市/广告]

小东北虎巡山看起来很萌

    10月15日17时20分许,汪清森林公安分局金苍派出所和森侦大队民警在金苍红光管护站附近完成线索核查任务驱车返回途中,偶遇一只野生东北虎,并用手机拍摄了视频。

    视频显示,一只野生东北虎在公路旁来回踱步。这只东北虎体型较小,背上黄黑花纹明显,目测虎身长度约为1m。经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鉴定,其年龄大概在1岁。

    路遇东北虎,民警连忙停车,在车内密切关注老虎动向。幼虎似乎对警车十分感兴趣,在与民警对视十几秒后,又在距离警车仅5米远的排水沟内来回踱步近十分钟,才向附近山上走去。整个过程,幼虎姿态悠闲,神态呆萌,似乎并不怕人。

    无独有偶,当日晚上,也有市民在汪清林业局愧六道沟林场附近遇到一只东北虎在遛弯,该市民立即拍下视频并上传到网络,引发一定关注。昨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汪清森林公安分局了解到,网络视频和民警拍摄的视频有相似之处,但确定不是同一段视频,应该是市民和民警都在一个地段遇到了东北虎,但是不是同一只东北虎目前无法确定。

    针对东北虎频现情况,汪清森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对预案。金苍派出所民警随即组织警力深入可能出现野生东北虎的地点及周边村屯逐户走访告知居民,入山采集作业务必小心,尽量结伴而行,养殖户要做好防范,防止与东北虎发生正面冲突,避免人和家畜受到伤害。

    对此警方也提示,在与老虎处于警戒距离之外时,千万不能慌张,要慢慢后退,切不可把身体薄弱部位,如背部暴露给老虎,可一边观察它的反应一边不动声色地后撤,扩大你与老虎的距离,增加保险系数。如果在道路上遇到老虎,在此情况下不可以打开车门、车窗,应该低车速尽快驶离。在老虎出没的地区,也最好不要骑自行车或摩托车出行。/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警方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