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首页
第A06版:[都市/广告]

长春执法人员持续针对公交车空调问题开展服务检查行动

随机抽查15台公交车这些车都开了空调

    7月18日-7月2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全体执法人员持续针对长春市公交车空调问题开展服务检查行动。

    7月28日下午1点30分,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了民安路与长春大街交会处附近。1点33分,一辆车牌号为吉A01929D的312路公交车驶入终点站,执法人员立即走上车,伸手摸了摸空调出风口,风感明显。根据车内温度计显示,此时车内的温度为24℃。

    乘客们纷纷表示车内空调开得很足,“这两块钱没白花,我们享受到了空调车应有的待遇!”乘客刘先生笑着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抽查了102路、G3路、1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的14台空调公交车,这些车均开起来了空调。

    “今年是空调公交车票价调整后的首年,又赶上如此炎热的夏季,我们一定要严查公交车夏季空调使用情况,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凉爽的乘车环境。”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史一鸣介绍,7月18日-7月28日开展服务检查行动以来,执法二大队每天都安排公交线路管理员在各条公交线路上按照要求和标准对公交线路和车辆进行监督和检查。同时要求各公交企业通过自检自查等方式,确保空调车内温度计、空调制冷设备完好有效,并按要求在车厢内温度超过26℃及时开启空调制冷。

    在此,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示广大乘客,如您发现车厢内温度计超过26℃,驾驶员仍未开启空调时,您有权要求驾驶员开启空调,同时拨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