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首页
第A03版:[要闻/广告]

厚植绿色新发展理念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

    (上接A02版)

    “我们将科学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突出抓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分析,围绕维护‘五大安全’,谋划利用好调查出的1900多万亩不稳定耕地资源和300多万亩的城镇村内储备耕地资源,统筹安排今后一段时期的耕地保护、生态建设和项目建设空间。”李相国表示,在生态保护修复上,省自然资源厅将在西部地区谋划盐碱地生态治理工程,适时启动辽河流域和查干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建设。

    “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决定,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细化成行动指南,落实了具体的步骤和打法,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四平市市长胡斌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生态强市建设,在东辽河流域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坚持把流域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多规合一、综合治理,推动同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努力打造北方缺水城市生态治理典范,扎实推进城镇雨污分流、无污染防治,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吉林日报记者冯超王伟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