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2日
首页
第A06版:[都市/广告]

省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开通

    7月9日,吉林省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开通仪式在长春市地铁1号线红嘴子站举行。活动当天,社会各界消防志愿者共同参观体验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该专列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

    车厢内以“火焰蓝”元素为设计主基调,宣传内容涉及常见火灾防范、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常识等,车厢门和厢体设计了消防卡通形象和各类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车把手展板上印有便于广泛传播的宣传警示语,每个窗户对应一个消防知识安全要点。“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安全使用液化气,经常检查多警惕!”通过这样的科普知识宣传,让乘客在乘车时,能够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本次首发的两列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分别在1号线和2号线投放使用。据了解,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次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座谈研讨,在车厢设计、列车线路、宣传内容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将消防宣传知识有效地融入地铁文化,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打造了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