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长春市文化广场藤本月季与你相约浪漫夏天

    以花为媒,相约盛夏。长春市文化广场地铁旁独树一帜的垂直绿化景观成了解放大路沿线一道亮丽风景线,柔软细长的干茎,点缀着大朵粉色月季,温馨又浪漫。

    文化广场地铁口一侧和风亭周围经过多位专家论证,最终根据立地条件,采用了藤架形式白色金属的藤蔓架,种植藤性灌木——藤本月季。选择的是四五年生的大苗,当年见效,花朵硕大,花苞众多,一株上可达40-50个花苞,粉嫩粉嫩的,花期很长,夏秋两季开花,开放时散发浓香。藤蔓架与建筑外形相统一,或随平顶建筑平行,或随建筑的弧线逐渐降低,与建筑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同时充分利用风亭外围的护栏作为附着物,牵引向上,开出娇艳的花儿。

    除此之外,还栽植了五叶地锦、金银花,打造藤本柱,利用这些藤本植物与周围环境共同营造出丰富的立面景观,对建筑外立面进行掩映和装饰,增添生机,丰富层次,创造出更高的生态效益。

    垂直绿化不仅能够弥补平地绿化的不足,丰富绿化层次,提高整体绿化水平,有助于恢复生态平衡,而且可以增加城市与园林建筑的艺术效果,使之与环境更加协调统一,丰富多彩。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