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广告]

1400多只动物的“新家”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长春动植物公园新项目规划出炉,一期工程预计2021年12月完工

    近日,长春动植物公园净月新址效果图公布,长春动植物公园搬迁一期建设项目的建设地点为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新湖镇西湖村,规划长双快速路以东、山地以南、山地以西、规划长双快速路奢岭连接线以北,占地面积约90.5508公顷,其中陆地面积895388.49平方米,水体面积10119.51平方米,绿地用地总面积674389.76平方米,园路及铺装总面积146487.54平方米,停车场总面积45233.28平方米,建筑面积78097.51平方米。该项目建设期限为2020年5月至2021年12月,资金来源为财政性资金,项目总投资5.27亿元。

    据了解,长春动植物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动物展馆21个,其中一期工程要建设14个,长春动植物公园100余种动物,共计1400多只动物将搬迁过来,与此同时还将新引进约110种动物,共约400只。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曾经到长春动植物公园搬迁一期建设项目实地踏查,现场有多块平整出来的大片空地,偶尔还能看到排水工程的管道等。在靠近大顶子山附近是动植物公园的核心区,这里已经有多个园内的建筑建成了框架,从外观上看像是动物展区的建筑,附近还有正准备建设的多个建筑物。

    记者同时看到,新动植物公园附近的长双快速路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明年竣工通车。长双快速路起点位于长春市区小南屯北侧约700米处,终点位于双阳城区西侧,石溪东侧,与长春经济圈环线公路(原九开线)连接。同时,新建奢岭连接线、双阳西出口连接线、改建双阳连接线、鹿乡至双营子连接线。主线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