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吉林省消协发出“六一”号召:

大手牵小手守护孩子安全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近1000万名孩子受到意外伤害,本应该成为儿童安全第一监护人的家长,往往是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主要制造者。

    “六一”儿童节将至,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家长朋友增强安全意识,守护孩子安全。

    在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大多都和看护者不专注有关。

    公共设施(比如自动扶梯、电梯、旋转门等)是孩子们受伤害的重灾区。在公共场所,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带孩子的家长们不是玩手机,就是聊得热火朝天,忽视孩子是否发生了危险。

    没有尽到监护义务,孩子意外受伤家长应负主要责任。

    家长在带孩子进入游乐场前,应仔细看“游客须知”,并严格遵守。如果游乐场已明确要求家长必须进入游乐场所内陪同小孩并承担监护责任,孩子受伤,监护人应当在其过错的范围内承担相应责任。

    做一个文明的家长,不要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我们经常看到不文明的家长把各种食物扔进笼子里,随意给动物园中的动物喂食,还有家长故意恐吓动物,并鼓励孩子模仿。殊不知很多动物都是危险的,也是有攻击性的,这些行为不只会伤害到动物,也可能反被动物伤害,还给孩子的行为习惯带来了不良影响。

    当然,我们也要提醒娱乐场所的经营者要积极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引导游客有序乘坐,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确保娱乐设备运行安全不留隐患,守护孩子安全,更重要的还是“大手牵小手”。/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