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5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野生小猫头鹰受伤森林公安民警发现并救治

该猫头鹰学名雕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台风“美莎克”“海神”连续登陆吉林后,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加大巡山巡逻频次,全力保护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并于近日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

    9月7日,森侦大队民警在巡护至白石山林场永青大坝时,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野生动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初步确认这是一只野生猫头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受台风影响,雨水不断,民警担心它会受到二次伤害,便将其带回森侦大队进行救助。

    回到大队后,民警在温度适宜处为其搭建鸟笼,并给其提供饮水和餐食。起初,这只猫头鹰对民警还充满敌意,不时发出低吼声,在民警小心翼翼的照料下,小猫头鹰逐渐放下了戒备,慢慢地开始进食饮水。由于小猫头鹰的腿部疑似受伤,森侦大队将联系白石山林业局天保中心,对小猫头鹰进行进一步救治,待其恢复健康后,将适时放归自然。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警方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