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6日
首页
第A07版:[都市]

上班途中遇见交通事故大安三名警务人员举动暖人心

    马路突发交通事故,伤者横卧在地痛苦呻吟。此时途经事故现场的三名交巡警及辅警,不约而同下车展开施救,为伤者救治赢得了时间。围观群众被交警的尽职尽责所感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这一幕发生在大安市8月3日上班早高峰。

    当日8时10分,大安市长白路与后杨家屯路口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女驾驶人倒在地上,痛苦难忍。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不少群众围观,造成交通严重拥堵。驾车路过此地的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综合中队辅警杨世东见此情景后,急忙将车停在路边,第一时间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和交巡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电话。

    几乎在同时,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科技中队中队长李大彬也上班途经此地,他立即停好车,直奔事故现场。简单了解事故经过后,他迅速疏导交通、劝离围观人群。在与伤者做了简单沟通后,李大彬拨通了伤者家属电话。

    这时,同样在上班路上的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综合中队辅警王凌见到事故也马上赶了过来。她看见伤者躺在路上呻吟哭泣,于是拉着伤者的手不停地安慰,打消对方的恐惧心理。

    很快,120救护车和事故处理民警赶到,与先前三名交巡警及辅警一同把受伤妇女抬上救护车,李大彬责令肇事司机同车前往医院。周边群众纷纷向交警投去赞赏的目光。

    /城市晚报记者王跃报道警方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