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2日
首页
第A03版:要闻

长春市做足代管公主岭准备 有序组织各项交接

    调整公主岭市隶属关系、划归长春市代管工作,从调研论证到批复,历时将近一年。为做好调整交接和后续工作,长春市从实际出发,制订了组织实施方案,成立9个专项工作组,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分工,细化交接工作方案和流程图、时间表。截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玉国介绍,长春市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专家论证、方案编制、风险评估、审议报批等,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公主岭市融入长春,对长春市和公主岭市来讲,都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长春公主岭同城化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必将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四大板块’新规划注入新的动力,为长春、四平区域空间的协同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周玉国说。

    下一步,长春市将有序组织各项交接工作。把省会资源优势和公主岭的区位空间优势有效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两地社会管理、民生保障、公用事业、公共服务以及发展规划等后续调整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出区划改革创新的红利,让长春、四平和公主岭的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长春日报记者 张鑫多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