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1日
首页
第A09版:专刊

2022年我省运动会将在梅河口举办

    一个城市想要进步、想要发展,不仅需要持续提升经济实力,积蓄发展动力,更需要不断增强内生的文化底蕴、文化厚度,迸发面向未来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倾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大手笔、超前描绘发展蓝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的增长的文体娱乐需求,提升梅城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2019年8月25日,一场以“马拉松”为名的全民体育狂欢在梅河口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体育公园盛世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梅河口,奔跑在景色怡人的辉发河两岸,近距离体会到梅河口的生态之美,领略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独特的城市风情。

    这一天,梅河口这座吉林省东南部冉冉升起、绽放光辉的魅力城市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关注,新华社、吉林卫视、中国网+、中国体育、优酷、爱奇艺等41家媒体平台借助卫星电视、网络平台进行全覆盖直播。

    据相关数据统计,8月25日比赛日当天,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已超100万人关注赛事直播及报道;吉林卫视直播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时段,收视率位居全国第八,为吉林卫视当日最高收视栏目。同时,梅河口市融媒体中心大河之声APP网络直播观看人数已超8万人。网络观看总人数超180万人!

    如此热度!这,就是实力、活力、法治、幸福梅河口无与伦比的魅力!

    体育需要设施承载,文化需要载体带动。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的增长的文体娱乐需求,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将健康、开放、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贯穿全年,并在2016年既已启动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工程。

    2018年以来,一系列具有影响力、带动力的文化体育活动频繁在体育中心上演,“康美杯”梅河口国际男篮锦标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预赛)、吉林·梅河口2019年“万通杯”乒乓球大奖赛、2019年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梅河口分站赛),数十场精彩体育赛事让梅城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再次升级,全民健身事业在梅河口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

    通过文化体育惠民,提升梅城人民幸福感、获得感;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随着梅河口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群众性体育活动空前活跃。

    2019年6月,总投资3亿元的梅河口市万人体育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能够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要求,改善群众体育运动条件。

    更加振奋人心的是,2022年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在梅河口举办。而新建的梅河口市万人体育场也将作为开幕式会场和主会场!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吉林省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届时,梅河口势必会聚焦全省目光,让全省乃至全国人民了解梅河口,走进梅河口。

    当下的梅河口,正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发展变化,迈入城市建设发展的全新阶段,其释放出的发展“红利”,使得“幸福梅河口”正在从口号变为现实。而奋发有为的梅河口人也正朝着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方向昂首迈进!/记者 王耀辉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