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8日
首页
第A16版:聚焦

日本关东地区出现第二起猪瘟疫情

    日本农林水产省17日宣布,埼玉县一家养猪场出现一例猪瘟病例,这是日本关东地区近期报告的第二起猪瘟疫情。农林水产省称,此轮疫情仍属于古典猪瘟,不是非洲猪瘟。

    日本农林水产省和埼玉县17日通报,该县小鹿野町一家养猪场确认发生猪瘟疫情。这家养猪场距离13日该县发生首起猪瘟疫情的养猪场约5.5千米。埼玉县已决定对这家养猪场饲养的约1100头猪实施扑杀处理。

    日本农林水产省称,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将强化疫情发生农场周边的消毒措施,在主要道路上设置消毒点。由于野猪被怀疑是猪瘟病毒传播的关键渠道,农林水产省已向野猪出没地点布放含有疫苗的饵料。日本政府还将向当地派遣调查小组以查明感染路径等。/新华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