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8日
首页
第A05版:发布

2019年“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在长春市南关区举办

200名听力障碍人士获赠助听器

    9月17日,2019年“集善工程-助听行动”长春市项目捐赠仪式活动在南关区永康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关区残联工作人员及62名受助贫困听力障碍残疾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兰德新介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台“奥智顺听9”助听器,获赠总价值为996万元,资助长春市200名贫困听力障碍残疾人士免费配戴助听器,提高听障残疾人的听力水平。南关区残联办公室主任刘鸿飞代表受赠方表示感谢。最后,悠济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助听器验配师为听力障碍残疾人士进行现场验配。

    多年来,南关区残联致力于发展残疾人事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一直是残联重点工作的组成部分,为满足残疾人多方面的需求,在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南关区开展了系列行动,聚焦助行、助学、助听等领域,整合社会资源,瞄准精准扶贫,实施“集善工程”项目。“助行行动”立足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通过“集善工程-(爱之翼)、”共享阳光下的温暖“等项目捐赠电动和手动轮椅共108台;为更好地服务肢体残疾人,“助学行动”资助领域不断扩大,为57名残疾人发放正保远程教育集善学习卡;为10名青光眼患者实施“集善青光眼防盲救助项目”;“集善如新蜜儿餐”项目为42名残疾儿童提供增强体质的蜜儿餐504包;“集善工程-海王集团捐赠保健品”项目为残疾人发放123瓶蛋白粉、80瓶胶囊;“爱心一片”项目为百名患者送去6400包纸尿裤和纸尿片;“上海拉夏贝尔服装”项目捐赠服装2475件惠及近千名残疾人。

    /记者 孙莹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