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6日
首页
第A06版:发布/广告

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9月1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长白山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在长白山开幕。本届论坛以“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来自世界90个国家的近27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仪式上,长白山保护区代表与第一届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举办地意大利波河三角洲生物圈保护区代表交换了“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会旗和礼物。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5天,是联合国在我省召开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性青年论坛。其间,与会专家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生物多样性框架、自然新政、2050年愿景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议案并形成《人与生物圈青年“长白山宣言”》。宣言将于会后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气候峰会,并于2020年报送至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届缔约方大会。进一步拓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在全社会层面的关注及参与程度,在探索解决方法的同时,带动年轻群体对自然生态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积极思考,对现在乃至未来,整个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

    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及各国参会青年代表等,将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长白山保护区以“保护优先”为宗旨,贯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针,大力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通过生态环境作为保障,有效的在社会、生态、经济等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向参会代表充分展示长白山保护区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

    /记者 孙莹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