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6日
首页
第A06版:发布/广告

小朋友和鼎丰真手工艺人 学习做月饼技巧

    中秋节被誉为“团圆节”, 是仅次于春节的一个传统节日……中秋前夕,鼎丰真作为百年老字号,在9月7日,联合亲子家庭共同开展“祝福祖国 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非物质文化遗产——鼎丰真糕点制作技艺系列传承的中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第一场在鼎丰真重庆路旗舰店浓情上演,第二场在茶博会现场,孩子们现场体验,感受做月饼的乐趣。9月7日,鼎丰真重庆路旗舰店内喧闹异常,30位小朋友及家长正在亲手制作月饼、京八件等传统食品,小朋友还举行了diy纽扣爱国画制作活动,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内涵。

    活动现场,鼎丰真非遗传承技师认真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演示传统月饼制作方法,小朋友也亲自动手,有模有样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甜蜜中式传统糕点。现场还开展了以祝福祖国诗歌朗诵,及以此为题目的有奖问答活动,大家边参与游戏边亲自动手体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鼎丰真传统月饼制作工艺,在实践中传承和体味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更以多种形式祝福祖国……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墙上,孩子们在爱心贴上写下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福语,亲手贴在主题墙上,那些童真、稚嫩的话语,就是对祖国最真实的感受与热爱。活动结束,孩子们吃到了自己制作的生肖月饼,开心得手舞足蹈,大家都格外开心。/记者罗孝俊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