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2日
首页
第A04版:发布

2019第四届中国(长春) 秸秆产业博览会落幕

    签约逾180亿元

    9月11日,2019第四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展区总面积5万平米,观展人数超10万人,汇集全国20多个省市数百家企业,几十类、近千种秸秆产品。全面展示了我国秸秆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新模式,并集中展示全国各大院校、科研机构最新科研成果。秸博会的召开为全国秸秆行业企业搭建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展示推广、项目交流、成果转化平台,架起有效沟通桥梁,促进广大秸秆企业交流合作、协同发展,推动秸秆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秸秆产业持续稳健发展。本届博览会项目与资本对接效果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签约效果,取得了成交额3.8亿元,意向签约额180亿元的好成绩。

    本届博览会同期举办了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秸秆分会成立大会、第六届中国秸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重点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首家秸秆产业专业媒体平台秸秆网上线仪式等系列活动,全国各地政府、开发区、科研院、企事业单位、商协会和投融资机构踊跃参加,研读国家政策、促进项目对接、转化科研成果、促进产融结合,并通过主题演讲、项目推介、项目签约等形式,深入交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经验,探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前景和趋势。

    本届秸博会的主办单位——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秸秆产业联盟联合秸秆控股集团等为代表的广大优秀会员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创新思路、深化改革、强化服务,以秸秆五化为基础全面开发 “秸秆十大产业”,有效推动各地政府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落地。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精彩纷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专业观众济济一堂,签约项目硕果累累。会后将积极推动秸博会成果落地生根,深挖与拓展博览会内涵和外延,以“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为主题,以“智慧创新、产业融合、协调合作、跨界共赢”为宗旨,不断传承创新,每一届秸博会都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和高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我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李娜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