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2日
首页
第A02版:发布/广告

从长白山到阿尔泰山

吉林援疆成果展在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10周年,为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反映我省援疆10周年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吉林省与对口支援的新疆阿勒泰地区之间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11日下午,“从长白山到阿尔泰山‘携手同心谱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援疆成果展”在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文联、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承办。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边疆建设、对口支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吉林省与新疆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展现吉林援疆工作开展10年来阿勒泰地区稳定发展的巨大变化。   

    展览内容共分六大板块,第一板块为“情满金山”,主要反映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第二板块为“首惠于民”,主要反映十年来我省对口支援阿勒泰的民生工作成就;第三板块为“冰雪兴边”,主要反映我省推动“冰雪强边、冰雪兴业、冰雪富民”战略取得的成绩;第四板块为“文化润疆”,主要反映我省贯彻中央部署在文化援疆上取得的成果;第五板块为“绝不相负”,主要反映十年来我省连续三批援疆干部发扬“绝不相负”新时代吉林援疆精神,顽强奋斗、努力奉献的精神风貌;第六板块为“天地大美”,主要介绍“雪都阿勒泰、净土喀纳斯”的大美风光。展览作品以摄影、美术、书法为主,其中摄影作品260幅,书法作品50幅,美术作品40幅。

    援疆成果展将持续10天,至9月20日结束,市民可以前去观展。

    /记者 王秋月 实习生 王悦 报道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