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首页
第A06版:发布

电影《小小的愿望》长春观影会笑点泪点齐飞

吉林籍演员魏大勋表演获肯定

    由导演田羽生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即将于9月1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昨日,该片在长春举办了超前观影会,现场可谓是笑点泪点齐飞。吉林籍演员魏大勋在片中的表演更是获得了影迷的高度认可。

    近几年的中国电影市场,青春片接憧而至,观众逐渐对清一色的“疼痛式青春”产生审美疲劳。而《小小的愿望》不煽情,只通过对青春少年的追梦旅程进行刻画,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青春喜剧大戏。影片以三个好友为核心,讲述了18岁少年高远(彭昱畅饰)因绝症即将离世,死党徐浩(王大陆饰)与张正阳(魏大勋饰)在得知噩耗后,决定帮助他实现最后愿望的故事。影片将镜头对准三位普通少年,通过幽默风趣的表现方式,让观众在这段哭笑不得的愿望之旅中,与三兄弟一起大笑,一起痛哭,令人感同身受,与之共情。而在大笑之后,又会给人留下感动和思考的空间,在欢笑与泪水中感受最真挚的情感。

    吉林籍演员魏大勋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近年来拍摄了诸多影视作品,赢得了不少影迷的喜爱。这次他在片中的表现更是让影迷称赞“这绝对是魏大勋的代表作”。魏大勋在谈及与彭昱畅和王大陆的合作时表示,希望有机会的话三人还能再次合作:“仿佛真的回到了高中刚毕业的时候,这一段时光让我们之间收获了最珍贵的友谊。”有长春影迷观影后表示,对影片中的一些剧情十分有共鸣。无论是圆梦兄弟一起吃泡面、看漫画,还是计算着爸爸到家的时间偷玩电脑游戏等情节,都情不自禁地让人回味起自己的青春经历。

    从《前任》系列电影开始,导演田羽生所执导的喜剧类型影片便一直获得许多观众认可,成为观众心中的优秀喜剧导演之一。在观影结束后,很多人都感慨道,“如果前任系列留下的是遗憾,那《小小的愿望》留下的就是温暖和治愈,这一次的田羽生才是真的走心了。”

    /记者 韩玉红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