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首页
第A04版:发布

2019教师节“不敢辜负 坚守承诺”颁奖典礼 在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隆重举办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来临,9月10日,由教育集团主办、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承办,主题为“不敢辜负 坚守承诺”的教师节颁奖典礼在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举办。集团理事长王祖良先生、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隋影校长、长春南湖实验中学校长刘卓娟、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执行校长田娟,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执行校长杨波以及来自三校区的各位领导们出席典礼,三校区全体老师也参加了颁奖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

    清晨,各校区举行了升旗仪式、学生为老师唱歌送祝福等丰富多彩庆祝活动。更引人注目的是,学校家委会成员也来到学校,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下午三点,颁奖典礼在老师们的期待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长春南湖实验中学刘卓娟校长致辞。刘卓娟校长对理事会、两所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长春南湖实验中学的支持和帮助。更对南湖实验的全体同仁表示感谢,她说,是老师们以校为家,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以创业者的情怀做着一项艰难的事业。每天耐心辅导,潜心备课,精心出题,用心批改、全心投入……终于,2019中考考场上那一抹南湖红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南湖实验中学令人震惊的中考成绩,像夜空中一颗熠熠闪亮的明星,给人带来希望!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已经整装待发,踏上了2020中考战场。相信在理事会的带领下,两所小学的支持下,中学老师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再创辉煌!

    随后,教育集团分别对三校区先进学年组、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此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经过三校区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基础上评选出来的,三个先进学年组: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2017级学年组、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2014级学年组、长春南湖实验中学2016级学年组;三个先进班集体: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2015级1班、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2013级6班、长春南湖实验中学2018级8班;三个先进个人:长春南湖实验中学邹岩辰、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徐凌霄、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勾黎黎。

    同时,颁奖典礼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幸福奖和幸运奖)以及师生电声乐队演奏《云宫迅音》《我的未来不是梦》、古风新唱《知否知否 应是雪落下的声音》、配乐朗诵《南湖之帆启航》等精彩节目,让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会上,南湖实验中学八年八班谭舒心同学的家长严莉代表全体家长发表感言,严莉女士首先为全体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表示选择中海小学和南湖实验中学是明智之举。她说,孩子在中海小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在南湖实验中学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想借此契机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在拜师仪式上,中学部教务处主任具雪英宣读拜师决定,结对师徒走上舞台,“一次深鞠躬,一生师徒情”,通过这样的仪式既能进一步发挥师徒之间传、帮、带的积极作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能够带动全体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典礼在三校区歌舞《再一次出发》的精彩表演中完美落幕。三尺讲台,一方净土,初心与承诺更是我们一生的执著与坚守。/记者 李娜 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