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首页
第A04版:发布

尊师重道 敦品兼修

长春外国语学校举办主题活动庆教师节

    昨天,长春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与以往不同,昨天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护旗手、方队全部由教师组成。

    在国旗下,教务处主任娄爽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在节日的校园里,一块上书“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巨幅签字板格外引人瞩目。从早上开始,教职工陆续来到签字板前签字留念。此时此刻,从他们的文字中不仅书写出了教育情怀,更寄托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深切期望。

    签字板前站了一位“新朋友”——智能机器人,当师生们靠近时,机器人自动感应唤醒,与师生们问好握手。

    在下午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校长王昊为获得“校长奖”之“知行奖”、“伯乐奖”、“匠心奖”、“金牛奖”、“服务奖”的教师颁奖。对“乐于奉献,勇于坚守”行为的一种承认,是对无私奉献、坚持初心、爱岗敬业精神的一种弘扬,也是传达对这种坚守精神的敬意。

    校长王昊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鼓励大家说:“学校明天要由我们亲手去建设,有既定的目标和方向,还要有创造性的实践和落实。面对困难和挑战,我相信,只要我们力同心,坚持正确的道路和方法,必将获得个人事业和效益的双丰收,学校会呈现新的更美的面貌。”

    /贾舒雅 记者盖卓威关盈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