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手机版

A05

我省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比一比谁羊肉烤得好 2021年09月09日

    比赛现场

    汇聚各行各业顶尖高手,展示匠人匠心卓越风采。9月8日上午,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开幕。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乡村振兴局、农安县政府承办,以“乡村振兴技能先行”为主题,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来自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共11个代表团171名选手、150名裁判人员参赛。

    首届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创造了三个“第一”,即我省第一次举办乡村振兴领域的全省性技能大赛;第一次在乡村举办技能大赛;第一次采取社会赞助为主的方式举办技能大赛。此次参赛的选手均为具备农业家庭户籍且2021年9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