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手机版

A08

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昨日举办 700余人现场求职26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2021年09月08日

    9月7日上午,由长春市人社局主办,市、区人才中心联合承办的“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在安达街人才市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及公共服务咨询区、就业双选区、见习对接区和创业服务区四个专区,来自长春市优质用人单位和就业见习基地122家,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其他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和见习岗位1822个。一上午,吸引了700余人到现场求职,达成初步求职意向260余人。本次活动几个专区相辅相成,互相补充,形成一条对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不断线”的服务链条,毕业生反响热烈,从根本上缓解了离校未就业的问题。

    在见习对接区,共有16家见习单位虚席以待,与有意向找工作的毕业生们积极交流,很多见习单位主动了解毕业生的综合情况,为他们详细介绍关于就业见习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其制定个性化求职计划,积极理性求职。截至活动结束,共有2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见习单位咨询交流,经双向选择,50余名毕业生与见习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