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手机版

A02

高校思政教育亮相舞台 大型历史民族歌剧《江姐》在长春大学首演 2021年06月04日

    6月2日晚,长春大学礼堂座无虚席,大型历史民族歌剧《江姐》在这里首演。

    本次演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长春大学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参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长春大学此次排演的是民族歌剧《江姐》的七幕完整版,参演的主要演员、交响乐团、合唱团全部为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此举填补了吉林省高校大型民族歌剧排演的空白。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歌剧《江姐》总导演王月告诉记者,大型历史民族歌剧《江姐》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歌剧作品,也是一部思想性极高的原创歌剧,所有的道具由美术学院的师生制作,所有的演员都是长大的师生,其中还有不少00后的演员。90后女孩孙冬冬,是长春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歌剧“江姐”的扮演者。毕业后时隔5年她重新回到母校读研。“当初知道学校招募演员,我特别的激动,一直很敬佩这些革命烈士,以前都是从书中或电影了解他们的故事,这次能有幸出演‘江姐’,对我自己是鼓舞、是挑战、更是学习。”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暄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