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手机版

A05

秉持仁爱心 情寄蒲公英 2019年12月11日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文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昨日成立

    “我志愿加入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组他人,服务社会,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做有志青年,弘青春正气……”

    蒲公英,象征着坚持、勇敢、自信。昨天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文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正式启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波为协会授旗,协会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授旗仪式,并庄严宣誓。

    正如名字一般,蒲公英志愿者朴素、平凡、燃己照人、甘于奉献。文学院成立志愿者协会是希望能够对内影响、带动全体学生积善行、思利他,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人生境界;对外,树立学院良好形象,以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作为一张闪亮的名片,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文学院,了解优秀的文学院学子。

    一个月前,蒲公英志愿者们来到长春市吉林街道丹阳社区,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敬老主题活动,在现场帮助准备、活动彩排和秩序维持等,还在活动后帮忙收拾会场、慰问老人等。

    11月13日,蒲公英志愿者们冒着风雪去参加和“乐活公益集市”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和长春市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组队,一起完成了手工制作、环保知识问答、环保竞技游戏等项目。志愿者们帮助小学生了解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的方法,一起制作有趣的手工。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文学院学生准备的图书全部赠与了长春市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

    11月22日,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吉林街道丹阳社区举办的“环保生活,再生先行”志愿活动……

    “我们清楚地知道,是社会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是社会让我们实现人生梦想,是社会让我们成长成功。我们感恩社会的赠与,更要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我们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在知识服务、科学普及、文化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无偿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文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昊表示。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给了我们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我们得到的心灵上的满足,是书本上学习不到的。望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奉献,用自己的力量为文学院添彩,为社会作贡献。”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洁琦说。

    /杨洋 记者 盖卓威 报道